close

錯過了星期一早晨的我,

坐在星期二早八的教室裡有種油然而生的小確幸。

「哎!妳自己撐著頭在笑什麼,昨天吃火鍋辣到秀逗喔!」

「是喔?很明顯嗎?」

「嗯啊,像是正在想烤秋刀魚的貓一樣。」

「妳這是什麼怪比喻啊!」

「不然想廚餘的豬?」

「那妳就是想打架的霸王松鼠?」

「皮在癢?」

「我錯了。」

于恩真可怕,比情傷後一個人看愛情電影還可怕。

 

 

「話說,我昨天去妳家的時候有看到,

妳床頭櫃上透明盒子裡的紙星星是什麼啊?

我聞到春天的花香味喔~」

「妳又知道那是別人送的喔!那是我自己摺的好嗎。」

「妳從來不做這種小東西的好~嗎?

手作不超過五十元大小的東西,對妳來說比登月球還難。

再說妳不是零錢都會直接投豬公,

星星旁邊還放著一個十元,超級不尋常的。」

「喔,那是招財用的啦。

就星星代表許願,銅板是財運,聽說這樣…的…話…」

于恩一臉妳繼續瞎扯淡,最好扯到海枯石爛,

不然她會讓我比海跟石頭先消失在世界上的表情。

「喔好啦,那是搭訕我的男生給的。

我現在心裡很亂,所以先不去想他。」

「是喔,妳覺得他怎麼樣?」

「我現在是可以想新戀情的狀態嗎?」

「為什麼不行?」

「我不知道,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不行。

不明不白地去接近別人,就像忽視他的真心一樣。」

「不管妳怎麼想,總之妳是不會傷害他的。

妳們甚至還沒開始,妳思考的立場就已經是他那邊了。

我也覺得妳還沒準備好,因為妳不夠愛自己。」

 

 

一整天我都沒有辦法專心。

于恩說的我不夠愛自己是什麼意思呢?

就像是我喜歡籃球、我喜歡盆栽、喜歡跑步,

我會為了自己愛的事物付出時間、金錢和精力,

別人看見我這麼做,會覺得我愛自己。

但是當我為了愛的人付出時間、金錢和精力,

看起來卻像是盲目的愛情傻瓜、友情傻瓜和親情傻瓜。

好難懂。

也許是因為籃球不會傷害我,盆栽不會、跑步也不會,

可是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會,

我的真心,會被用來傷害我嗎?

雖然我覺得這是心理變態的人才會做的事,

然而好像也不是不會發生。

 

 

「太難了!我不想了。」

我用大字形撲倒在床上,轉過頭,

就看見星星跟十元硬幣靜靜地躺著。

「如果真心可以用物品來具體化,

那麼我想這就是他給我的真心吧。

嗯……好像有點太小了呢……」

但或許,他追上我有些喘的樣子,

支支吾吾艱難地說著話的樣子,

小心翼翼摺著相較於他過於嬌小的紙星星的樣子,

也都是他的真心。

 

 

那些我給出去的真心,被好好收下了,

抑或在哪裡流著浪呢。

 

作者喃喃:

嗨~各位!9月的情人節到了!

我七夕沒有更新,因為我很自然地就過了一天,

跟其他日子一樣平凡。

不知道你們好嗎?我很好,希望你們也好。

今天我想分享給讀者的話有點長,

是我憑藉著過人(?)的記憶力從一堆日記本找出來的,

而且一次就找到。

我無數次把鑰匙插在機車上的腦袋,

碰到喜歡的文字,還是能正常運作,

這點我十分欣慰。

 

「人們在愛中尋找自己要的,

有人要ATM、有人要陪伴、有人要歸屬,

有人是覺得成長的時候到了。

但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是沒有選擇的,

就像是打從心底去喜歡一個人或一件事。

我喔,很喜歡棒球,就算自己打得很爛,

還是一直喜歡。」

出自於吳鳳-寫在我103.10.22(四)的日記裡。

我後來上網想查這段話都找不到,

這似乎是吳鳳在替網友解決感情問題所說的話。

但我已經不太確定了。

 

還有一句話我也很喜歡,

「我喜歡你,也喜歡在愛裡,我喜歡你的樣子。」

出處不可考,我的記憶體耗盡。

 

希望我的讀者們,

在愛裡不要忘記回頭看看自己,

看看自己是因為愛而美麗或者衰老。

我相信愛是無條件的,

然而永恆的愛只能建立在我們學會愛別人也懂得愛自己的前提上,

願你們都真正的感受到愛。

下個情人節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創作 小說 多篇
    全站熱搜

    Bek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