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光明媚的早晨,頂著因為沒吹就睡覺而造就的一頭亂髮,

可以養金魚的眼袋,還有意識到自己有點狼狽的羞恥感。

我第一次翹課。星期一的早八,非常值得翹一次。

才剛軟癱在沙發上,于恩就打來了。

 

 

「喂…咳咳…我感冒了,可以幫我跟教授請個假嗎?」

「咳咳…不要唬我…咳咳…昨晚偷哭醜到不能上課齁。」

「咳咳咳…妳怎麼知道?」

「咳咳咳咳…我看到妳在咖啡店哭得超醜,

啊妳是要咳到什麼時候?」

「……」

「那是妳媽喔?所以才哭成那樣?」

「嗯…不是啦。我…被劈腿了。」

「蛤!什麼時候?哪個王八蛋?妳談地下戀情喔!」

「就…上一個啊。」

「妳不是說他是愛情昇華成親情,和平分手的嗎?」

「嗯…我…嗯!」

「妳完了!我現在去妳家找妳!如果妳敢逃跑就完蛋囉。」

 

 

于恩真的超兇。

我們認識的兩年,她一直是最挺我的人。

但她真的很兇。

掛電話的那一瞬間,我先打了一個寒顫。

她那個急性子的個性,學校到我家30分鐘的車程,

可能花15分鐘就會到。

我又去照了一次鏡子。

「嗯,太憔悴了。」

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梳化那麼快。

在我剛好擦完口紅時,就聽見她的聲音。

「欸我到了!」她拍著我的家門。

「喔嗨!」我靠在門上,就像做錯事的孩子。

「說吧。」身高154的她,坐在我的沙發上。

「其實,他早就劈腿了。」

身高168的我,倚著她慢慢傾吐著。

「我知道妳是怕我擔心。」她邊擁抱邊拍著我的背。

「也不止是這個原因啦!

誰不知道妳外號是霸王松鼠,我怕妳去尋仇。」

「欠揍啊!我說過不要提這個外號!」

我們對視之後笑成一團。

 

 

「妳會不會覺得我很笨啊?」

「不會啊。這是妳的感情,妳可以自己決定。

不過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武力支援。」

「妳剛剛講電話的氣勢,我以為妳真的要揍我一頓。」

「我原本是很生氣沒錯,

但想到妳昨天那麼難過,再想到妳自己度過的那些日子,

突然就無法對妳生氣,我只是心疼妳。」

「對不起,我不是不信任妳。」

「三八喔!我沒有這樣想。

假如現在可以吃到雞排加珍奶,

晚餐吃個麻辣火鍋,我就沒有這樣想了。」

「那妳還是這麼想好了。」

 

 

晚上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

我什麼都沒想。

才兩天而已,屬於你的抽屜就空了。

可能是我堅持得太久,

覺得是時候放下了。

可能是昨天哭得太累,今天笑得太累,

一直以來緊抓著回憶的手累得放開了。

其實一個人好輕鬆。

 

 

「叮咚!」有一則訊息。

「今天去的那家麻辣火鍋很好吃耶!

我們下次再去吃。」

 

 

不對啊。

我並不是一個人。

 

 

作者喃喃:

嗨~大家,八月情人節快樂。八月過得如何啊?都還單身吧?哈哈。

雖然我這個月有超多給讀者的話想分享,

但我最後決定只先挑一句。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生活本身。」

-印度電影〈萬萬沒想到〉

我一直是很崇尚生活感的人,

抽屜裡的東西要擺得整齊(亂中有序的整齊哈哈);

房間布置的色調要溫柔;

我喜歡的音樂還有書還有電影跟人。

透過跟自己相處所理解的資訊,

讓生活細節裡處處充滿自已的風格,

這樣生命就會漸漸變得飽滿。

自己定義自己,

經年累月地去定義,鉅細靡遺地定義,

不要迷失在他人的眼光裡。

 

話說,七夕快到了。

其實我有考慮要不要更新一篇。

畢竟七夕對單身的人殺傷力很大,

跟單身的讀者一起過也不錯。

非單身的先吵完架再來。ㄎㄎ。

但還是考慮而已喔。

 

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創作 小說 多篇
    全站熱搜

    Bek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