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還好嗎?」志宏媽媽的聲音很溫柔,但太溫柔了。

「我沒關係的。」話才說完,我的眼淚開始瘋狂滾下我的臉頰。

「我有關係,我說謊了。」

她輕輕抱住了我,我緊緊地窩在她的懷抱。

 

當我們在說謊時,是什麼時候最感覺難堪呢?

就是明明知道已經被對方看穿,但是對方卻不戳破,

自己也沒勇氣承認的時候。

就像是可樂的易開罐拉環剝落,滿腔的壓力只得永遠悶著,

除非用暴力強行撬開。所以我也這麼對他。

因為我了解他,所以我什麼也沒說,即便早就發現了。

發現讓他感到快樂自在的那個她。

當他變得稍微有點忙,出現我摸不透的情緒,

其實我知道。

當他開始在談話裡穿插另一個人的語氣還有想法,

其實我知道。

他的眼神不再閃閃發光,擁抱我之後沒有寵溺的笑;

欲言又止之後說著不像他的甜言蜜語,

其實我知道他即使愧疚,卻依然等著離開我的時機。

 

「我想嘗試另一種生活。」他分手時有一句這樣的話。

「妳已經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了。」我低聲回應著。

我知道你直到最後都不會坦白的,所以我幫你說。

我看著你,而你頭低低地看著我的鞋子。

其實我想再看一次,再看到你望向我那閃閃發亮的眼睛。

可是我很久以前就弄丟了,弄丟還有那對眼睛的你,

還愛著我的你。

反正你沒說出口,我沒揭穿你。

我們的愛情還好好的,還很寬敞,

一點也不擁擠。

可是我不好。

在那段我想用你的謊言折磨你的日子,

守著謊言的你我,其實都滿身瘡痍。

 

志宏媽媽輕拍著我的背。

「很辛苦吧。」

在她幫我叫好計程車催促我早點回家休息之前,

她只對我說了這句話。

洗完澡後,我呆坐在床邊。

太久沒有那麼失控地哭,讓我覺得很疲倦,

但是我覺得我沒辦法輕易入睡。

在別人面前情緒失控的自己很陌生,

突然爆發那麼濃厚的情緒,

我才發覺其實我還沒走出來。

意識到這件事讓我感覺很無助。

我很久沒有見到媽媽了,

雖然本來就不怎麼聯絡,

只是在看見志宏跟他媽媽撐著傘的那一天,

我好羨慕。

不經意地思念起從前還一起生活的時光,

 

拋下了自己不滿意的生活後,

媽媽過得好嗎?

跟那個男人過得好嗎?

或許我自動把媽媽跟他分成同一國了吧。

 

追尋著自己要的生活,

不惜傷害別人真心的你們,

可曾後悔過呢?

或許是因為還不夠成熟,

「被拋棄」與「是我不夠好」這兩件事,

就像磁鐵般吸引將我緊緊夾在中間。

 

作者喃喃:

讀者們大家好!七月情人節快樂~

因為是七月的緣故讓我一直想到七夕,

雖然七夕是農曆的節日啦~

但還是莫名地覺得很浪漫呢!

本月給讀者的話:

「Think of nothing things, think of wind.」

-楚門.卡波提〈關上最後一扇門〉

這句話的意思是「去想無關緊要的事情吧!去想風!」

感到很無助的時候,就暫時忘記煩惱吧!

其實這句話我是在村上春樹的雜文集讀到的,

這句話給我的感覺很浪漫也很勇敢,

希望讀者們也會喜歡。

我們下個情人節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創作 小說 多篇
    全站熱搜

    Bek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