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早上,為了幫忙家裡的生意不得已要早起。

豆漿不小心燒焦 、手被燙到、送錯單、昨天搭訕超糗。

我的人生,從來沒有過帥氣的羅曼史。

我的劇本是讓人小鹿亂撞的台詞,

堅定的眼眸,留下一些神祕感後就退場,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

 

 

幼稚園,我暗戀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女孩,

她很勇敢,每次家長離開時她都沒有哭,

反而是她常常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不過有次午休時,

我睡在她隔壁睡袋尿床後,

她再也沒有安慰過我,而我也沒敢再哭。

因為我希望她想起我時,

不要在尿床鬼前面再冠上愛哭包。

那是我身為男人最後的自尊。

 

 

三年級,我有過一段短暫的愛情。

她是特別愛運動的女孩,

走路的時候長長的馬尾會晃啊晃。

某天體育課結束,

她晃著馬尾回到教室抱怨著肚子餓,

我翻了書包,找到一根葡萄味的棒棒糖。

她收下的時候,彎著眼睛對我笑了笑,

我不自主地問她要不要當我女朋友,

她說好。

在我送出第三根棒棒糖的時候,

事情就發生了。

她決定跟另一個人在一起,

因為他送給她菠蘿麵包。

「吃麵包才會飽。」她是這麼說的。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愛情輸給麵包的滋味。

她根本不知道那個男生家裡開麵包店,

班上有一半的人都收過他的麵包,

但是班上收過我棒棒糖的就只有她。

 

 

國高中就不用說了,男校。

我體會到比愛情更有趣的友誼,

不過當我看見兄弟因為愛情哭的呼天搶地時,

心裡還是有些羨慕,可能還參雜一些爽快啦。

「歡迎歸隊,叛徒。」

 

 

遇見妳的那天,飄著細雨。

被媽媽拖出門的我,

躲回車上等她跟朋友聊完「某某朋友的愛恨情仇八點檔」。

風呼呼地吹,我心想不好好躲在家裡的人都是神經病。

才剛想完,妳就停在我窗戶旁,

我還以為妳聽到我的心聲,準備擊窗給我好看,

但妳只是靜靜地盯著自己看,

淺淺地微笑出現時,妳的眼淚也滑落下來。

妳用脖子上的毛巾拍了拍臉,

轉身就離開了,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妳的馬尾晃啊晃,背影看起來特別勇敢。

 

 

「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吃菠蘿麵包?」

我下意識就想到了這句話。

對了,

其實那個男生家裡的菠蘿麵包真的不錯吃。

 

作者喃喃:

我拖更了,對不起。

想著要用男生的視角來寫故事,結果就卡關了,

下次我一定會,會更努力把自己當成男人的。(?)

希望下個月情人節我不會遲到。

給讀者的話:引用自我生活的某個角落。

「我會擁抱你」意思是不論你開心或不開心,得意或失意,好或不好,

我都會在你身邊,並且愛你。

即使有天距離遙遠,也希望我能讓你始終相信這句話,相信我不會離開,所以不要害怕。

某天回頭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浪漫,有些話語是這樣的,

沒有長篇大論,也沒提及一個「愛」字,卻能感受到愛。

下個月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創作 多篇 小說
    全站熱搜

    Bek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