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他來到我的面前,

而我只是掙扎坐起後便茫然地看著他。

他面帶微笑對我伸出手,

他的微笑跟他的散發出的香味一樣有種紳士的氣度,

不會過於虛偽,更不矯情。

正當我想回應他伸出的手時,

才發現我雙手困在緊握的狀態裡無法張開。

看著自己像卡通人物般的雙手,

想偷偷查看一下他的表情,眼神卻剛好對上。

我尷尬地發出「呵呵呵」的笑聲,

他只是始終保持禮貌的微笑,接著伸手抓住我的手腕。

他堅定地拉著我向前走,

走著走著我們兩個人的雙腳突然就騰空了,

鞋底距離那片草地越來越遠,

很快就身在伸手可以觸碰到雲朵的位置。

雖然我有懼高症,但飄浮在高空中卻沒有令我感到害怕,

對於稍冷一些的空氣也著實不討厭。

或許是下意識地相信這個看起來很像奇蹟的少年吧,

他似乎擁有讓人重獲自由的魔力,即使禁錮我的人不是他。

飄浮在這個高度,我仍然看不見草原的彼端,

為此,這片草原反而讓我有些不安。

除了我,什麼都沒有了嗎?

正當不得其解的我正要伸手搔頭的時候(我忘記自己還是拳頭狀態了),

被身旁的少年及時阻止。

 

 

「別碰到這些雲。」

他的聲音很好聽,不過說話的時候他沒有看著我。

「碰到的話,會忘記很多事情。」

「為什麼? 」

「看到上面的雲層都是灰黑色的雲嗎?」

「雲朵會吸收不好的記憶,然後顏色慢慢會加深,要是不好的記憶太多,就會讓人失憶。」

 

 

我從眾多的雲朵縫隙間艱難地向上看,

的確都是一些黑色或者灰色的雲,不過不像是電影裡演的那樣。

那些雲沒有伴隨著閃電,或者令人感到不祥的氣息,

只是若無其事地漂浮著,跟下層的白雲一樣。

就像是著色本裡被小孩自由塗鴉的空白區域,

顏色沒有其他特別的意義,僅僅是顏色而已。

跟小宇宙的我一樣,是物理的存在,

我抬頭研究了許久,忽然想到這裡似乎沒有別人了。

「你忘記了什麼嗎?」

既然不會有什麼人可以作為前輩告訴他這些,

那麼,就是他本人的經歷了吧。

 

 

「是啊,但我無法告訴你我到底忘了什麼,

畢竟是遺忘的事,要是說的出來,感覺會違反某種規則。」

規則嗎?不知道這裡的規則跟我原本世界的規則是不是一樣。

但要深究的話,現在飄浮在空中的我們,

可能就已經打破某個世界的規則了吧。

我們走了一段時間,有點累,

但是我不在乎要去哪?或是還要走多久?

風吹起來很舒爽,他的手很溫暖,

陽光從雲層透出來的顏色跟少年身上的針織外套很像。

「難怪看起來那麼耀眼」

他稍微側了臉,注視著我片刻,

但是看我沒有要解釋剛剛那句話的意思,便又將視線轉回前方。

「這片草原代表你的煩惱,原本這裡應該要是大海的,跟我的一樣。」

 

我的思緒開始紊亂,大海?草原?

他也有一個世界嗎?跟我的不一樣?

明明知道這一切是夢,我還是忍不住想追根究柢,

即使是夢,也算是我的一部分,或許可以找到些什麼吧?

我是這麼想的。

   

 

  「你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是問這個問題。

  想著要更了解自己,卻先問了關於別人的事情,

  可能他的眼神很悲傷,讓我覺得他需要傾訴。

  目前對他的瞭解只有他忘了屬於自己的事情,

  而且離開了自己的世界,到了我的世界。

  我就是這樣的人,對於眼前的人非常敏感,

  卻唯獨對自己異常遲鈍。

  我猜想是自己的提問太過於籠統,讓他不知從何說起,

  才遲遲沒有回答,所以我又開口了。

「只有一片藍藍的大海嗎?海裡面有沒有其他的生物,像是魚之類的?」

「我不能肯定有沒有,可是我沒有看過。」

「你指的世界是說夢境嗎?這片草原應該是我的夢境,

我透過想像躺在一片翠綠的草原上來幫助入睡,我想我應該是成功了。」

「夢境嗎?原來這裡不是真的啊。我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

對我來說這裡就是我的全世界了。或許我其實是一個可以遊走在別人夢境的精靈嗎?」

「噗!啊……對不起!我沒有嘲笑你,只是太可愛了,你一臉正經說自己是精靈。」

 

我感覺自己的臉非常的緊繃,

即使想發出笑聲緩和氣氛卻反而讓空氣更加凝結。

我非常懊惱自己不但沒有忍住笑,

反而發出那過於真實的聲音。

他愣住看著表情複雜的我,接著開始放聲大笑,

沒有抓著我的另一隻手捧著肚子,非常暢快地笑著。

由於他笑得太過「燦爛」,反而讓我產生不愉快的心情。

原本我認為自己的行為實在過於失禮,

但現在就好像自己的「有禮貌」被當成笑柄大肆嘲笑了一番。

我噘起嘴唇,但絕對不是可愛的少女嘟嘴,

而是電視上流氓耍狠會址起上嘴唇的一角,還要咬牙切齒的那一種。

我決定用這張恐怖的臉孔盯著笑到流淚的他。

 

 

「抱歉,抱歉!我一開始以為是妳不小心放屁想要假裝沒事,

後來發現是笑聲,還看到妳那麼著急解釋,

我想妳一定非常努力地在忍耐吧?

總之,抱歉笑成這樣,我也覺得妳可愛。」

我一邊暗自竊喜自己的施壓戰術奏效,

一邊想著雖然他的澄清已經讓我接受了,

但我還是想找更好的台階下,所以我依舊不發一語地看著他。

「噗!哈哈哈。」這次是他。

「好了!好了!要笑就笑吧,我沒有生氣。」

之後,我也忍不住了,我們就這樣一起笑了好久。

 

 

太陽漸漸落下了,雲朵慢慢變成透明的,

接著就從暗下來的世界中淡出了。

我的小宇宙又出現了,手指也已經放鬆下來。

他的手掌好柔軟,我們輕碰著肩膀一起享受著這片抹著微光的漆黑,

而他突然擁抱了我。

「妳再也不會失眠了,這個宇宙很美,我會替妳守護。」

 

 

   陽光從窗簾滲到房間地板,「難怪看起來那麼耀眼。」

   嘴裡吐出這句話後,我呆坐在床上許久。

   覺得身體好輕盈,就像飄浮在空中一樣,

   我踏著輕盈的步伐起床簡單盥洗。

   隨後再將一切都記錄在日記本上,

   因為我擔心那些可以隱形的雲朵在夢以外的世界也有,

   會靜悄悄地抹去我不願意忘記的那一切。

   而自從做了那一個夢,我再也沒有失眠過。

   過了幾天,我買了一個長方形的黃色盆栽,在裡面種滿了翠綠的幸運草。

   我希望要是那個跟陽光一樣耀眼的人,

   可以在白天時暫時從那漂亮的宇宙離開,

   他可以發現在那一片草原裡長出許多的幸運草。

   我想像那是跟蒲公英一樣的魔法幸運草,要是有微風吹拂,

   葉片會像種子一樣隨風飄在他存在的每個角落。

   他會知道我的心吧?不管身在何處,

   我知道總有一個人,會記得我。

   我希望你也能知道,我會記得你,

   你就在我的小宇宙裡。

 

 

我走出房門,把客廳的香菸、滿地的啤酒罐都扔掉,

還有頹廢太久的自己。

我把香水從床旁邊的小櫃子拿出來,一併包進了垃圾袋,

那個奪走我自由的人所喜歡的味道,曾經禁錮我的味道。

 

 

作者murmur:

嗨!我親愛的讀者們,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呢!

在此我也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從今天開始我要固定每個月的14號更新,

不是有這麼一個說法嗎?

每個月14號都是情人節,

像是親親情人節、抱抱情人節之類的。

作為一個單身的人,希望單身的讀者可以看著我的文章,

一起度過每個月的情人節,

雖然單身,但是情人節還是要過的。對吧?

不過我要先自首,因為我太懶散的緣故,

直到最後一刻才潤稿,看到11:59時,

我懷著罪惡感先公開了文章,才回頭打了murmur。

「妳真是個狡猾的臭傢伙」我的良知是這麼對我說的,

因為是我的良知,所以它罵我也等於罵自己哈哈。

我又在說冷笑話了。

總之總之,我會改進的!

以我的幽默感發誓,幽默感是我很珍視的東西,足以表示我的誠意。

那我們就下個月情人節再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創作 多篇
    全站熱搜

    Bek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