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連假到了,

我沒打算來個夜唱或是做些看似讓青春更閃耀輝煌的冒險。

可是我也不想要跑步,就只想要自己待著,

久違地,陪伴一下自己。

 

其實我曾經試過要把你的空格補上。

卻沒有想到一堆飯局加上報告還有社團活動,

依舊蓋不住你的聲音還有體溫,明明你已經離開我了。

徒勞無功的事情我就不做了,因為這讓我看起來很是狼狽。

 

連假從星期五開始放假,上完星期四早八的課後,

我一口氣補了三天半假期的乾糧,

這次連假我一定要當完完全全的沙發馬鈴薯。

而且剛好前陣子,有一部韓劇引起了我的注意,

因為那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主演的,

雖然她是歌手,可是她一向都很拼命地做好每件事情,

讓我不由得有些期待,

期待她的演技跟她的歌聲一樣可以撫慰我的心。

 

整整16集,我只用了兩天左右就迎來劇終了。

那個星期六下午,我躺在床上發呆,

電腦不斷循環播放連續劇裡所有的歌曲。

我一邊消滅著剩半包的面紙,一邊壓抑著想思念你的衝動。

 

女主角因為在履歷的專長欄填了跑步這樣過於普通的答案,

所以意外被自認平凡的男主角錄取,

兩個人的生命從此就被苦澀地框在一個括弧裡,

然而那裡面頭卻開出了一朵芬芳的鮮花,

儘管成長的過程充斥著苦痛。

 

最初,我以為我們的愛情就是一朵含苞待放的鮮花,

沒想到,最終我卻獨自捧著枯萎的花沉浸在遲來的苦痛裡。

要是當時沒跟你告白就好了,要是沒有期待不平凡就好了。

若我的表白是一顆種子,這凋零的結尾,

難道是因為愛付出得還不夠嗎?

可是我真的盡力了啊,真的真的…已經用盡全力了啊。

 

高中社團迎新那天,新生們和高二的你們圍成一個圓圈。

我看向正對面掛著靦腆笑容的你,

心裡想著:「要是這麼帥的學長是我男朋友就好了。」

我想是春天還沒走遠的緣故,所以它才能駐足在我心中,

讓我期盼著和你之間能夠盛開燦爛的邂逅。

 

 

是在我對著滿月許願想跟你交往之後,

在我開始會在走廊上尋找你的身影之後,

在會讓我們錯過的你的畢業典禮之前;

某天我翻開日記本,在上高中要做的事的清單裡面,

找到一項是「親自對非常喜歡的人當面告白」。

於是我選了勇氣不夠多,所以戰勝不了衝動跟愛意的那天。

撐著傘,在你補習班樓下踱步了半個小時,

才在你上課前十分鐘打給你,要你先出來到電梯前等我。

我進了電梯,重複想像著電梯門開後你會是什麼表情。

感覺過了很久很久,我才終於到你的面前。

 

 

「學長,我有話要跟你說。」

「嗯,妳說。」

「等一下,給我一點時間。那個,學長你可以閉眼睛嗎?

算了,學長你可以先背對我嗎。」

我用打算要使出隔山打牛的氣勢,整個手掌貼在學長的背上,

因為我怕他突然轉過身,會毀了我的告白。

「再三分鐘我就要上課了,快點,妳要說什麼?」

「等一下啦!我快好了!」

「剩一分鐘了啦!」

「好啦!好啦!學長我也很緊張好嗎?」

「那個,我喜歡你!」

然後,我連答案都不敢聽就從直接從逃生梯逃跑了。

對了,我有說學長的補習班在6樓嗎?

我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逃跑,

可能我就只是個被春天迷惑的笨蛋吧。

當我下了不知道幾階樓梯時,

我聽見學長在樓梯間大吼。

其實我不打算馬上聽回覆的,但是因為回音很大,

感覺整個世界都在逼著我聽那一句:

「我也喜歡妳!!!!!」

 

 

 

作者喃喃:

已經很久沒有更新【跑步】了,因為我其實還沒決定故事的走向,

我不敢寫得太悲傷,總覺得創造出不幸的人,也會沾染上不幸。

即使知道人生不可能只有幸福,卻還是很難下定決心。

有朝一日,希望我可以為故事以及讀者而生,拋下那些恐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創作 多篇 小說
    全站熱搜

    Bek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