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芙朵是一個身體虛弱的女孩,

 

她一直很想要的其實是一個朋友。

 

但因為芙朵是在家自學,根本沒有管道認識其他小朋友。

 

就算接觸到,也沒有辦法聊天,

 

大家耳熟能詳的「小星星」或是受歡迎的卡通,

 

她都不知道,別說是消除自卑,

 

這樣的窘境反而讓芙朵更加寂寞。

 

一天早晨,她房間的某個角落出現了一朵小花。

 

她走近一看,有點不像是花呢,是草的青綠色,她又嗅了嗅,沒有花香。

 

「好奇怪哦~」,她喃喃自語著,沒想到花卻開始哭了。

 

她一時心慌跑出了房間,找到媽媽說這件事。

 

媽媽跟芙朵說:「沒有人的特別是“奇怪”的,

 

也許妳的話傷到了那朵花,

 

如果有人能聽聽她怎麼說,可能就能讓它開心」。

 

芙朵踮著腳回到了房間,啜泣聲還在。

 

她緩緩地走了過去,蹲在花的旁邊說道:

 

「對不起,我不該說你奇怪的,

 

你是很美的花,心形的花瓣很可愛。」

 

「沒關係,不是因為妳,剛剛妳靠近我的時候,

 

看到妳眼中的我,我才發覺自己很醜,

 

原本我就住在妳家外面的花園裡,與奼紫嫣紅的花兒們為伍,

 

我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一定跟她們一樣。

 

可是有天她們的竊竊私語卻被我聽到了。

 

她們說我長得很奇怪,

 

跟她們不一樣,我不相信,到處亂走一邊思考著,

 

誤打誤撞到了妳的房間,直到剛剛看到自己的模樣,

 

我才覺悟,以前的我有多自以為是。」

 

芙朵若有所思看著眼前的花,突然把花捧了起來,

 

悄悄地出了門,來到附近的公園,坐在公園的草皮上。

 

陽光好像金粉一般灑下,一個綁著雙辮子的女孩,走了過來。

 

她好奇地問:「妳是在哪裡找到四片幸運草的?好美哦。」

 

「幸運草?這個不是花嗎?」

 

「當然不是啊!這是幸運草,

 

通常葉片是心形的,四片的幸運草可以帶來好運哦!」

 

那天她們偷偷挖了公園裡其他的幸運草回家,

 

在花園中用石頭圍了一個小圓圈,

 

小花不再孤單了,芙朵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話故事系列 個人創作
    全站熱搜

    Bek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